距離考過筆試已經過了一個月,今天終於真正上路(練車)了。

為什麼會過這麼久才開始練呢?因為大陳(我的他)返鄉探親,而小陳(鵝子)非常害怕我開車,一直覺得非常不安全(深深感到自己人身安全受威脅),只要我說~換媽媽開車,我們出門吧!就會狂哭一直掉眼淚,只能說小陳太不給力了。

現在小陳出門都會先問:開誰的車?是誰開車?奶奶開車我才去,媽媽開車我不要去。(四歲的小孩,你也太敏感了吧)

這趟出門練車約30min,只怪大陳照顧不了小陳,練到一半還打電話給婆婆說,小陳大便大到滿處都是,一直哭著要找媽媽。聽到時差點昏倒,這樣的情況不可能發生在小陳身上啊。因此只能中斷練車行程,急忙換上婆婆駕駛,飛奔回家。到家後,差點沒暈倒,小陳只是需要擦個屁股而已,我們家大陳是個標準的豬隊友,超級豬的隊友。

S__5627907.jpg

美國考照跟台灣很不一樣,在美國通過筆試,就會給一張單子(跟真正駕照差不多,有效期一年/如圖),只要我身旁坐著年滿十八歲以上有駕照者,就能開車上路。雖然在台灣我已經考過駕照,而且還是考手排檔的,偏偏那已經是六年的事情,再加上當初考完,就沒有碰過車,也沒上過路,因此到這來,等於是重新開始。

婆婆帶著我練車,因為我很緊張,所以把她也搞得很緊張,每當我只開22mph時,婆婆總會要我開快一點,是的!我知道我很慢,需要加速,但是還是會怕自己控制不了,平常假日沒有什麼車,沒想到這個週末反常,到處都是車,跟我作對咩。今天最快時速是40mph,我想跟在我後面的車,都要崩潰了(哈哈哈)相信會漸入佳境,希望能在下個月底前能通過路考,拿到真正的駕照。

在這生活,沒車真的不行,而且我想外出放風,看看這個世界啊! 0519/2018

---

一天一篇文,不為誰,只為自己!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mei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